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议案提案线索的通知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稿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为协助做好全国及天津两会议案提案信息收集工作,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议案提案线索。

一、征集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事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征集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等,特别是与学校事业相关,但超出学校职权范围,需要南开区、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或天津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协调解决的问题。

二、征集要求

1.一事一案,所反映问题有准确的信息来源或切身体验,言之有据,实事求是。

2.议案提案线索应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建设性,一般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对问题的概括介绍和简要原因分析;第二,对解决问题措施的可操作性建议。

3.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不宜提出,也不予采纳。

三、提交方式及反馈

1.集中征集:全国及天津两会议案提案线索: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7日。提交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至tzb@nankai.edu.cn,邮件标题注明“议案提案线索征集”。提交时请注明议案提案线索方向、联系人、所在院系、联系电话、电子邮件等信息,以便对线索进行了解或反馈。

2.集中征集结束后,仍可发邮件至tzb@nankai.edu.cn提供线索。

3.线索汇总整理后提供给学校代表委员。统战部向提供者反馈线索采纳的情况。如果线索被采纳,会进一步向提供者反馈办理的有关情况。

 

附件:线索征集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