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21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计划的通知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141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建设高素质、高水平教职工队伍的总要求,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好2021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工作,现将计划填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水平导向,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严格准入条件和选聘标准,科学设置教师招聘指标;发挥博士后蓄水池作用,扩大预聘师资储备,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二、主要工作

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严把人才引进和评聘考核政治关,履行规范的工作程序,常年引进高端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学科发展急需的教授、副教授,集中招聘高素质教职工,常年招收高水平博士后,确保人才选聘的质量和水平。

(一)人才引进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南开大学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南开大学关于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实施意见(试行)》、《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聘任工作的暂行规定》、《<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聘任工作的暂行规定>的补充规定》、《南开大学讲座教授聘任暂行办法》等规定,加大延揽战略科学家和优秀青年人才力度。常年引进学科发展急需、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与学科方向契合度较高的人才。引进人才符合国家和天津市引进人才计划条件的,可同时申报相关人才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岗位(具体岗位申报条件详见国家、教育部、天津市、学校相关人才政策文件):

1.全职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5)人才特区引进岗位

2.非全职岗位

(1)双聘院士(短期)岗位

(2)南开讲座教授岗位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

1.教学科研岗位

严格准入条件,坚持“竞争”、“激励”和“淘汰”机制,明确首聘期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并保证教学、科研任务要求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继续优化学缘结构,大力吸引来自世界排名前100所高校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学生工作辅导员/党政管理岗位

根据相关规定,按照职责明确、工作量饱满的原则进行补充。

(三)博士后招收

参照《南开大学2018年助理研究员(博士后)聘任管理工作方案》,依据各单位博士后招收管理细则,扩大预聘师资储备,发挥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人才培养、甄别和使用过程中的蓄水池作用。

三、填报说明

(一)各单位结合队伍建设规划、2020年人员增减情况以及2021年预计减员等因素,制定本单位2021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和博士后招收计划,并做出分析报告,其中若有教学科研岗位公开招聘需求的,须在梳理现岗教师承担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的基础上,明确新招聘人员首聘期拟承担的教学任务。

(二)登录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ttp://hr.nankai.edu.cn/)在线填报2021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和博士后招收计划。

(三)各单位实验教学、仪器平台等实验技术类其他专业技术岗位需求统一报实验室设备处,由实验室设备处提出各单位招聘数量和招聘条件建议方案。

(四)各单位学生工作辅导员岗位需求统一报党委学生工作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提交招聘计划。

(五)机关部门招聘需求统一报机关党委,由机关党委审核后报学校。

(六)请各单位于2020年10月20日前,完成2021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和博士后招收计划的填报工作,并将分析报告和各类计划表(通过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直接打印)纸质版分别报送至如下联系人:

1.人才引进

联系人:王轶智  王越超

Email: nkuniversity@nankai.edu.cn

电  话:+86-22-85358249    +86-22-85358598

2.教职工公开招聘

联系人:李元浩  张美怡

Email: rsc@nankai.edu.cn

电  话:+86-22-85358178    +86-22-85358215

3.博士后招收

联系人:李乐乐  李 由

Email: nk610@nankai.edu.cn

电 话:+86-22-85358586

(七)请各单位按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权限由招聘联系人负责各类计划填报工作。

系统支持:刘兴龙,+86-22-85358262


人事处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