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告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4960

按照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下简称应急响应)以及教育部、天津市有关文件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一、场所管理

1.加强各校区校园门禁管理。在应急响应期间,停止校园参观,校外人员和车辆谢绝入校;禁止一切派送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入校须出示本人工作证、学生证或一卡通;所有入校人员须接受检查、询问和体温检测;非本校师生员工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教学区,须按照门卫要求出示有效证件,接受体温检测并如实登记信息;来自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员工,不允许进入教学区,按照有关规定分类处置。

2.各校区教学楼、体育场馆(含游泳馆、运动场等)、图书馆等在应急响应期间停止使用。图书馆闭馆期间,外借图书不计算逾期,网络电子资源服务每天24小时开放。校园内健身房、个体商铺(超市除外)等场所,在应急响应期间停止开放。各校区实验室原则上停止使用,确需运转须经各二级单位批准,并报实验室设备处。

3.校医院在应急响应期间,只面向本校师生员工开放。办公楼、学院楼等场所,在应急响应期间须持校园一卡通,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寒假留校学生和驻校服务单位员工凭有关部门发放的“驻校证”,教职工凭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食堂、宿舍、浴室等场所。

4.各单位在应急响应期间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包括各类考试、研讨会、报告会等。

二、人员管理

1.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未在校的学生在现住地要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所在地的防疫工作。

2.寒假留校学生不得随意出入校园,体温监测情况每天要及时报告辅导员。确有特殊情况要离开学校的,须向学院提出申请,经批准同意后方可离校。在外出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返校时,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若返校时出现发烧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学校按照相关流程处置。

3.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严格按照以上两条标准管理。

4.在津教职工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来校。春节返乡教职工,要自觉执行当地防疫工作要求。近1个月来有湖北武汉等“封城”地区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上述地区离开者的教职工一律不得返津,何时返津等候通知。其他地区教职工如需返津,须在返津前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告出行日程和健康状况等,返津后每天监测体温,自行居家观察。

三、校园封闭管理期限与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限一致。

  

南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