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提案答复会举行

来源:王芃发稿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941

  4月27日,学校在校工会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答复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杨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代会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

  杨克欣向所有提案人、附议人、对提案作出答复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

  杨克欣说,此次提案答复会为校务公开、民主沟通提供了平台。提案本身反映出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热情。今年的提案工作即将开始,希望各位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发展、深入调研,把自己发现的和调研征集的有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诚恳、客观地通过提案反映出来,努力提升提案质量,真正做到反映教职工心声。同时,通过提案,各相关部门应认真研究,不断改进工作,努力促进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人事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房产处、接待服务中心、膳食服务中心、南开大学附小负责人就有关提案进行详细答复,并与提案人进行交流。

  2017年5月16日,我校召开了第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期间,我校“两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双一流”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公能”素质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南开等为学校建言献策,提交了高质量的提案。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按照《南开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对39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和梳理,按照内容将提案分为6类。其中:教育教学与学科发展方面6件,岗位设置与队伍建设方面3件,学校管理与配套机制方面6件,职工福利与生活服务方面7件,后勤保障与校园治理方面6件,津南校区建设方面11件。

  在今年的提案答复处理过程中,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地答复处理。其中,大部分提案已得到落实或正在落实中。

  校“两会”委员,部分提案人或附议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