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大鹏调研教代会工会

来源:张婷发稿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787

2016年1117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到校教代会工会调研,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教代会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就基本情况、近期开展工作进行汇报,并分析了制约教代会工会发展的困难,提出今后工作设想。

  魏大鹏认真听取发言,并对教代会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教代会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员定位明确,对岗位职责、工作认识理解透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在现有基础和新的形势下,教代会工会要对未来充满自信。但是自信不迷信,自信不自满。要根据中央要求和学校需求,推动自身改革与创新,团结广大教职员工,更好地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发挥教代会工会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

  魏大鹏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改革与发展的新要求,大力推进我校教代会工会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而且要争取走在全国前列。要把全校教职员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出更多南开智慧,体现出更大南开价值。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过程中,教代会工会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注重督促落实,把合理化建议尽可能变为党委决策,让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体现在南开发展进步的成果中。

  魏大鹏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党内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此背景下,学校教代会工会要继续加强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民主监督,通过合理化建议、批评建议、新闻舆论等监督形式,鼓励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多出好主意,共同推动南开不断向前发展。

  魏大鹏强调,新形势下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表示,人才不只是院士、专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人才,各种工作岗位都能出人才,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的人就是人才。大家要加强业务钻研,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成为本岗位的精英。

  魏大鹏指出,党中央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人民身心健康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体育锻炼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他要求,教代会工会要继续做好丰富教职员工业余生活的工作,特别是要多组织开展适合教职工特点的体育活动,提升教职工身心素质,推进德智体美四育融合。在工作过程中注重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通过与兄弟院校的合作联系,加强多校教师交流,推动不同校园文化交叉融合,让更多人了解南开品格、南开精神,扩大南开影响,发挥引领社会向前发展的作用。

  魏大鹏最后表示,教代会工会作为教职工之家,要充分关心广大教职员工的生活,努力提高为教职员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尽可能为大家排忧解难。通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广大教职员工满意,让大家感受到南开大家庭的温暖。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