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4130

各基层分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增强我校教职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师德、弘扬先进的浓郁氛围,校工会定于6月5日举办2015年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各基层分会在比赛选拔的基础上,推荐1-2名40岁以下,能体现本单位教职工整体形象和演讲水平的青年教职工参加比赛(200人以上的单位推荐2名,其中教学单位至少有1名为教师)。

    二、演讲主题

    以“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演讲题目自拟。

    三、演讲内容

    (一)结合今年“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阐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人民满意教师的重要性。

    (二)围绕演讲主题,结合教师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阐释对“四有”标准以及新时期师德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三)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示教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

    (四)演讲既要语言生动、事迹感人,又要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切忌纯粹的事迹汇报材料和纯理论性文章,努力做到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四、比赛要求

    1.各分会在5月25日之前将推荐表纸质版报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演讲可辅以音像媒体;

    3.各分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推荐人员参加比赛。

    五、奖项设置

    1.校工会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现场点评并打分;

    2.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

    3.获得校级一等奖的选手将有机会推荐参加“天津市教育系统第四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联系人:杨哲 张晓然电话:23509445

    邮箱:gh@nankai.edu.cn

    附件:

    1.《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docx

    2.《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推荐表》.docx

 

 

南开大学工会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