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6979

全校集体户口师生:

    根据《天津市公安局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为有效解决集体户口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错、重、假和人户分离等突出问题,现就开展我校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理整顿内容

    通过开展我校集体户口清理整顿工作,要重点发现并解决以下问题:一是因工作调动、辞职等原因已离开我校的教职工,本人或子女户口仍空挂在我校集体户的;二是毕业超过2年的毕业生,户口仍空挂在我校集体户口的。

    二、清理整顿方法

    (一)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我校集体户教职工,具备迁移条件的,将户口迁到住房所在地;对查无下落的人员,予以冻结户口。

    (二)本市无合法固定住所的我校集体户口教职工,可投靠在津直系亲属的,征得亲属同意后,将户口迁到直系亲属家庭户内;可投靠在津亲友的,征得亲友同意后,可迁到亲友所在家庭户内;对查无下落的人员,予以冻结户口。

    (三)本市无合法固定住所且已离开我校的集体户教职工,具备迁移条件的,将户口及时迁出;不具备迁移条件的,要将户口冻结;对查无下落人员,按失踪人员予以注销户口。

    (四)毕业超过2年,户口仍空挂在我校集体户的毕业生,动员迁出(长期无法取得联系的,各学院协助查找去向);拒绝迁出和查无下落的,予以冻结户口。

    三、时间安排

    (一)调查摸底阶段(即日起至2015年4月15日)。澄清我校集体户口的户数、人数以及分布情况,逐一核对登记,认真分析、查找集体户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顿计划。

    (二)深入整改阶段(2015年4月16日至2015年5月10日)。针对我校集体户口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市局规定的整顿方法进行整改。

    (三)检查验收阶段(2015年5月11日至2015年5月15日)。配合南开公安分局和学府街派出所,在5月15日前完成我校集体户口清理整顿的检查验收工作。

    相关事宜请联系户籍管理办公室(西区学生公寓5号楼1门),联系电话:23509816。

 

 

后勤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