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开大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来源:张婷发稿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768

2015年南开大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点击查看原图

     1月7日,2015年南开大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新生物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两会”委员、基层“两会”主席、教务处负责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会议。

  刘景泉对校“两会”委员、各基层分会同志和全校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很大进展,特别是津南校区的启用更是为南开历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金融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并顺利运行,文、理科科研成果可圈可点,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创新创业等很多方面工作均取得喜人成绩,这与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自岗位上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刘景泉表示,已经到来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在高等教育领域,党中央做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这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高校都在紧锣密鼓积极备战,新一轮激烈竞争的大幕已经拉开。这种形势下,2016年对南开大学来说格外具有不平凡的意义,在这一年中,学校将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工作也必须寻求新的突破,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南开两个“百年”的发展目标。

  “迎接党代会,面向新百年,苦干‘十三五’,争创‘双一流’!”刘景泉号召全体教职工应当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同志学习,弘扬南开精神,发挥个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本岗,攻坚克难,正如数学大师陈省身所说,“教书的把书教好,念书的把书念好,大师傅把菜炒好,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的事情就能办得更好”,南开的各项事业就能打开新的局面。

  大会表彰了我校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2015年天津市教职工诗文朗诵比赛、2015年天津市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同志,表彰了2015年南开大学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及2015年南开大学优秀基层分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向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工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部分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校教代会工会负责人总结了2015年教代会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