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南开大学网上商城和LIMS系统进行实验试剂采购的通知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2824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试剂采购程序,加强对经费的使用管理,经实验室设备处、财务处、审计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联合提议,并经2014年12月5日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所需生物、化学等试剂全部通过南开大学网上商城(以下简称网上商城)和实验室管理系统(以下简称LIMS)进行采购,并下发《南开大学实验试剂采购管理办法(暂行)》(详见学校办公网及实验室设备处主页)。

重要提示:

1. 即日起,南开大学化学试剂(含危险化学品)、生物试剂等须通过南开大学网上商城(以下简称网上商城)进行采购;网上商城没有的商品可以通过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LIMS)进行自购;易制毒、剧毒化学品,神经麻醉类药物等国家管控化学品除外。实验耗材鼓励通过网上商城采购。网上商城没有的实验耗材,仍然按照传统采购模式自行采购和报销。

2. 因特殊原因须自行采购的实验试剂,可通过LIMS提交自购申请,并打印由系统内提供的报销凭证,连同相应发票一起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3. 考虑到部分已购试剂的开票延迟问题,2015年7月1日起,学校财务处将不再报销除网上商城和LIMS以外的发票(以发票时间为准),请注意安排好报销时间。

4. 平台培训与咨询

如有培训需求,欢迎以学院或课题组等形式预约培训,联系电话:400-843-6255,23508812

手机扫描二维码可查看使用教程:http://beta.mall.nankai.edu.cn/help/signup

实验室设备处

2015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