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路桥命名方案征求意见公告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1201

  2015年9月,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基本建成后,将作为主校区投入使用,从而成为南开新的百年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

  校园道路和桥梁是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一套特色鲜明、指位性强、规范有序的路桥名称,既能便利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校园生活,又能体现一所学校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为此,南开大学于2014年9月启动了津南新校区路桥征名活动,受到在校师生、南开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广泛关注。

  在充分吸纳征集到的各种方案和意见建议基础上,南开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史研究室经过调研论证,提出了初步的命名方案,并进一步征求了有关专家学者和地名管理部门的意见,最终形成《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路桥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现予公布,欢迎在校师生、南开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提出宝贵意见。

  您可通过“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路桥命名”专题网页(http://news.nankai.edu.cn/xxqlqmm.html)了解命名方案及命名原则、依据和释义,并在微博讨论区中发表意见,也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电话提出更好的建议。

  联系人:徐悦

  邮箱:xs@nankai.edu.cn

  电话:(022)23500273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办公楼219

  邮编:300071

  附件: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路桥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pdf

南开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

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

南开大学校史研究室

20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