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主席工作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1272

2012年7月3日,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主席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南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修改。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教代会工会专兼职副主席出席会议。

  刘景泉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教代会工会在深入基层调研、畅通沟通渠道、青年教职工培训、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对此表示感谢。

  刘景泉说,教代会工会起草的《南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征求意见稿)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实施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重要举措,事关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长远发展,《章程》的制订应吃透相关法律政策,科学合理地设置框架结构,突出南开特色,希望在吸取此次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在更大范围内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这一文件。

  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惠兰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工作安排,秘书长杨培林就《南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

  2012年上半年,教代会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以基层调研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深入了解基层“两会”的工作情况;以“三八”节活动为载体,精心策划、打造精品,使校园文化深入人心;以教育培训和基本功竞赛为抓手,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师能水平;以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提高“两会”的影响力;认真完成教代会工会的日常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这些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上级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

  工作会上,与会人员就《南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征求意见稿)的框架结构、文本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