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教代会工会工作总结及基本功竞赛表彰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2-12-28浏览次数:1768

2012年12月28日,学校教代会工会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及基本功竞赛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出席会议。教代会工会、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在天津市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的我校人员、指导教师参加。

  刘景泉在讲话中指出,将教代会工会工作总结会和基本功竞赛表彰会一起召开,这是提高效率、转变作风的具体举措。他向在天津市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的我校教师表示祝贺,向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培养人才是大学的重要职能,而教学是其最直接的途径,必须把课堂教学摆在一个突出的位置,希望获奖教师加强与周围同事的相互交流,发挥引领作用。

  刘景泉表示,2012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出现了新局面,上了新台阶,更加显示出“两会”工作的活力以及在学校发展中的参与度。2013年教代会工会要从南开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两会”自身特点,积极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刘景泉、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惠兰、教务处处长杨光明向在天津市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的我校教师颁奖。青年教师邱玮、青年管理干部马超代表获奖人员感谢学校培养与关怀,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戴金平、杨光明分别发言。

  王惠兰对2012年学校“两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教代会工会副主席付洪介绍了2013年工作要点。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历史学院、后勤集团的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2012年我校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市教育工会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以迎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全面实施《南开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各项工作呈现出扎实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高质量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特别在走基层、转作风,了解和解决教职工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