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民主沟通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1148

2013年9月24日,学校召开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民主沟通会,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基层“两会”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有关提案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参会人数为历年来最多。

  在大家的重视和支持下,民主沟通会成功召开,刘景泉向所有提案人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对提案答复人关心教代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展开,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着力解决教职工期盼解决的问题。

  刘景泉强调,近年来提案质量不断提高,但仍有很大改进的空间,提案人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机关各部处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最主要的工作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共筑南开梦。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制定“扶植学科优势计划”、加大力度推进领导干部交流和轮岗工作、校史馆与校友俱乐部建设等提案进行详细答复,并与提案人进行了交流。对于没有完全落实解决的提案,教代会工会将会进一步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促使提案落实解决。

  今年3月29日,我校召开了南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南开发展。会后,各代表团围绕相关报告,对实施公能素质教育、新校区规划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共提交提案60件。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按照《南开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60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和梳理。60件提案按照内容分为6类。其中:教育教学与学科发展方面10件,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方面5件,学校管理与配套机制方面17件,职工福利与生活服务方面4件,后勤保障与校园治理方面20件,新校区建设方面4件。

  经审查,立案41件,其余19件作为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答复处理。目前,60件提案已经全部答复处理完毕。在今年的提案答复处理过程中,学校党政领导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的答复处理。其中,有的提案在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已经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