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总结2013年工作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4-01-03浏览次数:122

2014年1月3日,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研讨2014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出席,校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刘景泉指出,2013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教代会工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开展;2014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南开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关键一年,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做好这一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学校近期发展目标是建校百年时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之列,这也是我们的“南开梦”。教代会工会一切工作应当紧密围绕这一目标开展。随着民主政治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南开大学章程》的制定完善,“两会”的地位越发突显,因此“两会”工作人员更应当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工作中去,积极建言献策,为“南开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校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惠兰汇报了2013年工作情况。她介绍,在过去一年中,校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以制定《南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实施办法》、落实教代会提案和推动基层“两会”换届为切入点,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进程;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宗旨,为助推我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两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推动校园文化深入人心。同时她提到,在今后工作中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探索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形成具有南开特色的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校教代会工会副主席付洪汇报了校教代会工会2014年工作要点。她介绍,新的一年中,校教代会工会要继续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推动新形势下“两会”工作的创新发展;着力深化师德师能建设,引导教职工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强维权和服务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维护和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两会”自身建设,增强“两会”的凝聚力、影响力。

  各教代会工会兼职副主席就有关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