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2007年民主通气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07-07-12浏览次数:60

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2007年民主通气会

 

  2007年7月12日下午,校教代会、工会召开民主通气会,会议主题是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教代会代表在五届二次教代会上提出的有关学校发展、建设、管理等6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景泉指出,民主建设是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民主通气会是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形式。教代会工会及时组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向全校教职工进行通报,这种方式对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校务公开、校情公开,进一步落实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学校将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党政职能部门与广大教职工的沟通,推进协商民主,并逐步将其制度化。随着学校的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推进,这一制度将不断完善。

  刘景泉强调,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要将民主通气会的相关情况向各代表团、二级工会进行认真传达,使广大教职工能够及时解除疑惑,了解学校发展、建设的最新情况,并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凝聚人心,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加快学校发展。

  通气会上,校长助理、总会计师孙广平,基建处、发展委员会、保卫处、人事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学校财政状况、校园规划与校园建设、教职工年度捐款专项资金使用、南开与天大之间开辟通道、校园车辆与道路管理、医疗保险政策、学校西门平房等6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可能给代表们所提的问题有一个满意的解答,6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提前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他们用详实的数据,确切的资料和前瞻性的分析,对广大教职工关注的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释和答复。

  出席会议的各代表团团长认为,本次会议是校教代会、工会继今年1月18日召开首次民主沟通会后又一次就学校的重要工作和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主动进行交流,大家反响热烈,感到满意,对学校实施这种沟通交流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将本次通气会内容认真向广大教职工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