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2009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0-01-14浏览次数:1416

  2010年1月14日,校教代会工会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景泉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庆祝建校90周年、新校区规划、服务教学科研、组织各种文体活动等方面都表现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党委和教代会工会对此表示感谢。

  刘景泉说,2010年,教代会工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坚持依靠全校教职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要着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和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依法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两会应有作用。

  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玉林就2010年工作要点做出说明,副主席王巍总结了2009年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机关党委、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图书馆的教代会工会有关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工会组织的作用;大力加强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水平;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群众组织。

  据了解,教代会工会去年的主要工作有: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视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召开南开大学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沟通会、民主通气会效果显著,认真学习宣传实施《天津市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继续开展“校园金秋助学”活动,营造学习先进氛围,弘扬新时期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国庆、校庆有关工作,认真做好二级教代会、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坚持教代会工会工作会议制度,坚持基层两会工作研讨制度,坚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支持力度,组织全校教职工体检,推进教职工全民健身计划,组织开展、组队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开展理论调研工作,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教代会、工会的学习交流,加强宣传、营造学习先进的氛围,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关注弱势群体,关爱生活困难教职工。这些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上级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