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部署2010年秋季学期工作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1541

  2010年9月27日,南开大学在工会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代会工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教代会、基层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学期教代会工会工作主要包括:筹备召开“两会”换届大会;组织参加全市高校青年教师干部基本功大赛;深入推进“我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献一计”、“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和“关爱专家、服务人才、促进发展”主题实践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创建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团队;组织秋季运动会、教工合唱音乐会;布置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等。

  刘景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工会上半年和暑期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思路作了详细分析。他指出,做好本学期的工作,贵在创新,重在落实。教代会工会是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和各项重要工作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全面履行社会职能,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和事业发展,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教代会工会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大型柔力球表演、工会理论调研等具体工作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