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1-01-19浏览次数:1297

2011年1月19日,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景泉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学校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新校区规划、服务教学科研、组织各种文体活动等方面都表现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党委和教代会工会对此表示感谢。

刘景泉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教代会工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坚持依靠全校教职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要着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建设和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依法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在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两会应有作用。

会上,刘景泉还为获得市级、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语文教育研究中心、物理科学学院理论物理研究室、组合数学中心、经济学院实验中心颁发了奖牌。

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玉林就2011年工作要点做出说明,副主席王巍总结了2010年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院、泰达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图书馆的教代会工会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在过去的一年里,教代会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有:召开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的教代会代表座谈会,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建言献策;积极组织教职工为灾区人民捐款,开展奉献爱心活动;举办主题培训——“职业成就人生贡献诠释价值”;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继续开展“校园金秋助学”活动;积极参加天津市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第三届高校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营造学习先进氛围,弘扬新时期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精神;积极落实市教育工会“两个普遍”,开展百日集中行动;坚持教代会工会工作会议制度、基层两会工作研讨制度,坚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积极倡导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继续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支持力度;坚持做好“三节”慰问活动;继续推进教职工全民健身计划,更加注重参与性和趣味性;积极推广新兴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在普及推广的基础上,坚持做好各个协会扶植工作,教职工文体活动蓬勃发展;教师合唱团参加世界合唱比赛,荣获金奖;组织开展、组队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爱生活困难教职工;组织单身教职工联谊活动;制定争先创优活动计划;积极参加全国及教育部工会工作研讨会,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承担2010年度市教育工会重点调研课题;理论调研工作取得优秀成果;做好新时期工会宣传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教代会、工会的学习交流。这些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上级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