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召开2012年第二次民主沟通会

来源:王淼发稿时间:2012-04-24浏览次数:1065

2012年4月24日,学校教代会工会在工会会议室召开民主沟通会,就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提案进行答复。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基层“两会”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有关提案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景泉指出,民主建设是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教代会工会代表大会召开之后,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热情很高,学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民主建设是一个过程,如何建设、发展还要依靠两会代表们的努力。

刘景泉说,提案工作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政议政,对学校工作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渠道,民主沟通会是政治建设的有效形式,学校将积极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党政有关部门与广大教职工的沟通,推进协商民主,并逐步制度化,主动就广大教职工关心的问题组织沟通。

沟通会上,人事处处长苏静、教务处处长杨光明、财务处处长王丽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靖、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高海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四海、基建规划处处长于海、房产管理处处长李秀林、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曲凯、附属小学校长李树花、保卫处处长白云龙、学工部部长杜长有、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惠兰等先后就青年教师的培养和选拔、本科课程教学经费、加大新兴学科培育力度、加强工学学科建设、留学生教学管理、校园网络问题、提升改造居民区居住环境、合理配备附小师资、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重视教工身体健康等提案进行详细答复,并与提案人进行了交流。

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期间,“两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构建和谐南开等问题,共提交提案72件。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按照《南开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72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和梳理,经审查,立案43件,其余29件作为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答复处理。

72件提案按照内容分为8类,其中:学校管理与改革发展建设方面的28件、教育教学与学科发展方面的18件、人才培养与教师管理方面的3件、校园环境建设管理方面的8件、教职工福利待遇方面的7件、新校区建设方面的2件、学校图书馆管理方面的2件、学校家属区管理方面的4件。截至4月13日,72件提案已经全部答复处理完毕。